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成果&师生风采» 陈炜博士的论文《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的影响——权力感与自我提升的链式中介作用》一文在《商业经济研究》发表

陈炜博士的论文《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的影响——权力感与自我提升的链式中介作用》一文在《商业经济研究》发表

我院营销与商务分析系教师陈炜博士、硕士研究生张玉旋同学合作论文在核心期刊《商业经济研究》(北大核心)2024年第6期上发表,题目为: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的影响——权力感与自我提升的链式中介作用。

《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的影响——权力感与自我提升的链式中介作用》一文阐述的主要观点:物质主义对共享消费意愿具有积极的影响。本文基于印象管理理论和社会认知理论,探讨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的影响,以及权力感和自我提升的作用。并使用结构方程模型对348份有效问卷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有正向促进作用;权力感和自我提升在物质主义与共享消费意愿之间起单独部分中介作用和链式中介作用。研究结果解释了物质主义对消费者共享消费意愿的内在影响过程。研究结论在共享经济领域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和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