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成果&师生风采» 陈妍老师论文《流通企业多元化经营对盈余持续性的影响——基于业务与区域的交互视角》一文在《商业经济研究》发表

陈妍老师论文《流通企业多元化经营对盈余持续性的影响——基于业务与区域的交互视角》一文在《商业经济研究》发表

我院创新与战略管理系教师陈妍的论文在核心期刊《商业经济研究》(北大核心)2024年第2期上发表,题目为:流通企业多元化经营对盈余持续性的影响——基于业务与区域的交互视角。

《流通企业多元化经营对盈余持续性的影响——基于业务与区域的交互视角》一文阐述的主要观点:多元化的经营策略具有双刃剑效应:在分散非系统性经营风险的同时,也分散了企业的资源。基于此,本文从经营业务和经营区域两个角度拆解多元化经营,利用流通企业数据研究了多元化经营对盈余持续性的影响,得出了主要研究结论:第一,流通企业经营业务多元化降低了盈余持续性;第二,流通企业经营区域多元化提高了盈余持续性,且会弱化经营业务多元化的负面作用;第三,流通企业经营业务多元化通过降低偿债能力而降低盈余持续性。本文结合“聚焦主责主业”的现实背景,为流通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策略和对统一大市场建设的贡献提供了一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