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成果&师生风采» 李霞博士《农产品原产地形象对网络品牌的影响研究——基于电商直播视角下消费者心理距离和感知价值的分析》在核心期刊《价格理论与实践》发表

李霞博士《农产品原产地形象对网络品牌的影响研究——基于电商直播视角下消费者心理距离和感知价值的分析》在核心期刊《价格理论与实践》发表

我院商务与营销分析系副教授李霞博士在核心期刊《价格理论与实践》[北大核心]2022年第8期发表论文一篇,题目为:农产品原产地形象对网络品牌的影响研究-基于电商直播视角下消费者心理距离和感知价值的分析,李霞为第一作者。

 

《农产品原产地形象对网络品牌的影响研究-基于电商直播视角下消费者心理距离和感知价值的分析》一文阐述的主要观点为:建设农产品网络品牌是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本文基于线索理论探究了直播带货情景下,原产地形象对网络品牌形象的影响机理。研究结果表明:原产地形象对品牌形象存在显著正向影响;心理距离和感知价值在原产地形象对品牌形象的影响关系之中起链式中介作用;电商主播特性正向调节原产地形象与品牌形象之间的关系。因此,应采取相关策略减小消费者与原产地之间的心理距离,以提高消费者对产品价值的感知;电商主播应当具备一定的专业性与互动性,以削弱外部信息对消费者对品牌形象感知的影响,强化原产地形象在品牌形象构建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