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成果&师生风采» 王海芳教授论文《数字化转型会提升企业商业信用融资吗?》一文在《技术经济》发表

王海芳教授论文《数字化转型会提升企业商业信用融资吗?》一文在《技术经济》发表

我院创新与战略管理系教授王海芳博士在核心期刊《技术经济》2023年第1期上发表一篇论文,题目为:数字化转型会提升企业商业信用融资吗?

《数字化转型会提升企业商业信用融资吗?》一文阐述的主要观点:在我国金融体系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商业信用融资对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选取 2011—2020 年沪深 A 股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实证检验了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商业信用融资的影响及其影响机制。研究发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以显著提高商业信用融资。作用渠道检验表明,数字化转型通过降低供应商集中度、提高企业市场地位和增加信息透明度吸引商业信用融资。此外,国有企业、非高科技企业和处于制度环境水平较低地区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商业信用融资的提升作用更明显。本文结论探索了数字化转型缓解融资约束的具体表现,丰富了数字化转型结果因素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