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精品课程» 本科|物流管理专业

本科|物流管理专业

新疆财经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于2008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本科学生。现有在校生300人左右,分为民汉两个教学班,民汉学生的比例约为1:1。

2011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2012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财政部“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4年,物流管理教研室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团队”荣获新疆财经大学“优秀科研团队”称号。并获“自治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先进科研团队”。2015年,紧缺专业建设期结束,终期验收结果为“优秀”,并接受了新疆电视台的采访。2016年,物流管理专业成为“自治区本科层次高职教育合作办学”的协作方,对口援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2017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自治区创新创业示范重点专业。

专业目前共建设专业实验室四间,分别为物流综合实训室、物流信息技术实验室、物流物联网实验室、物流展示厅,总占地面积达到600多平米。拥有专业的教学软件20多套,有效的支持日常教学和提升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校内外实习基地数量达到26个,包括顺丰速递新疆公司、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和田市火车站工贸物流园区等著名企业。其中在南疆地区开辟实习基地4个。拥有专业资料室,图书资料总数已达800册/件左右。

此外,物流教研室教师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在全国大学生条码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管理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等重要赛事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专业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来扩大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