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精品课程» 本科|市场营销专业

本科|市场营销专业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市场营销研究、企业决策分析、市场调查与统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调查研究、分析判断和协调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市场调查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相关市场营销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商业条例,了解相关的国际法律和规则;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工作能力;

6.了解本学科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

7.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民语言班学生要达到MHK三级甲等以上(含MHK三级甲等)),熟练运用计算机,熟悉相关操作系统。

本专业人才培养方式主要包括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设置课程穿插实验学时和独立实验课程并纳入教学计划,构建符合本专业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体系;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外社会实践;设立仿真实训课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仿真实训,努力实现学生零距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