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精品课程» 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新疆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自2002年招生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建设需求,具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能胜任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人才培养中一是注重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为新疆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二是按照突出应用性、实践性原则优化课程结构,加强专业课程的针对性与实用性,不断加大实践课程的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兼顾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在完成全日制学校教育的同时,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重点培养和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可在企业、国家机关、事业等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相关行政管理工作,亦可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咨询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研究或培训工作。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主要专业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学、管理沟通、劳动法、人员测评理论与实务、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招聘、工作分析、劳动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9人,教授1人,副教授9人。近五年本专业教师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3项,省部级课题立项7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