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强化学术研究,促进学科竞赛”讲座

学院举办“强化学术研究,促进学科竞赛”讲座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科研推动学科竞赛,2022年11月28日晚20:30,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克甝在线上做了题为“强化学术研究,促进学科竞赛”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燕华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财政税务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克甝老师探讨了科研、教学和学科竞赛三者之间的关系。他提出,科研是核心、学科竞赛是衍生品、科研和学科竞赛反哺教学。随后,克甝老师从选题、研究框架、理论、实证和结论五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实现科研、教学和学科竞赛的融合,并和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和互动。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使学院师生对实证研究设计思路和方法有了系统了解,也为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教师指导学科竞赛开拓思路,学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