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宋华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宋华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11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诚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宋华教授为全院教师和研究生以“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案例研究和趋势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分享,院长陈玉萍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

宋华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基于知识图谱分析,分别从供应链管理及其研究视角的演化、供应链管理中的案例研究、供应链管理研究的发展趋势以及供应链案例研究需要关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宋华教授不仅用各种数据和图表形象的描述了近五年供应链管理领域中的案例研究,也在研究主题、理论视角、案例研究样本和研究方法上给了老师和同学们非常实用的建议。宋华教授强调案例研究法的使用方面要找到适用的研究问题,案列研究分析过程一定要科学、严谨,案例分结论要与理论视角、理论框架和理论相呼应。

宋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明,让参会的老师同学们都倍感受益。在问答环节,宋华教授就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问题给与了谦虚且详细的解答。最后陈玉萍院长代表学院对宋华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宋华教授作为我院聘请的“天池学者”在新疆财经大学相聚,共同探讨工商管理领域里的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