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李圭泉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李圭泉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11月17日星期四,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圭泉教授为全院教师和研究生以“领导力研究的回顾与启示”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分享。副院长(援疆)熊霁副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

李教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中提炼总结了学生在科研道路上常遇到的问题,分别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并着重对学术研究时如何选择研究主题,研究方法, 研究思路给同学老师们做了非常生动的讲解。李教授不仅用各种数据和生动形象的实例为做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在研究选题和问题解决上给了学生们很多走心的建议和经验总结。李教授强调在科研过程中无论是从理论入手做研究,还是从现象入手去提炼变量寻找变量的关系,都需要在自身研究领域夯实基础,多思考,多积累,多学习。

李教授风趣幽默又干货满满的讲座让参会的老师同学们都倍感受益。会后,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做研究上的问题给与了亲切且详细的解答。学术讲座结束后,熊霁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并邀请李教授以后有机会再次给学院师生进行学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