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唐闯老师作学术报告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唐闯老师作学术报告

11月8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助理教授唐闯博士受邀为我院师生以《共享经济中肤色如何影响决策:来自共享租衣平台的证据》为题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新财商学·前沿系列之四十)。副院长(援疆)熊霁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唐老师就自己的最新科研项目《共享经济中肤色如何影响决策:来自共享租衣平台的证据》进行了学术分享,针对当前共享经济热潮中共享物品的增多,唐老师与其团队就其中人们在共享平台上分享各自的照片和物品评价的现象,探究了共享租衣平台上,先前消费者的肤色是否会影响后来消费者的共享决策。唐老师就共享经济中的现象中找到研究空缺,提炼关键研究问题,为了解决研究问题,如何去寻找相关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提取分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对数据进行分析和模型建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也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其中所应用的图像分析工具、研究中考虑的变量的提炼和控制变量的添加的思路都非常有借鉴性和启发性,让我院师生更好的学习了解当前营销研究中所使用的前沿方法和工具以及严谨的研究思路。

唐老师的分享既紧紧贴合当前新的市场环境,又很巧妙的找到研究切入点,很形象生动的展示了如何应用前沿研究的方式方法来对新问题新现象进行深入研究。学术讲座结束,学院老师同学都深受唐老师讲座的启发,也激发了思想的火花,老师同学们与唐老师展开了针对讲座内容的热烈讨论,唐老师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和体会。

会后,熊霁代表学院感谢唐闯老师的精彩报告,并欢迎唐老师以后有机会能再次为我院老师同学们分享新的研究方法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