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10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音乐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学院党委进行新一届换届选举。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海芳主持。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久治安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海芳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过去五年,学院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辟了更加广阔的未来发展空间。他代表校党委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坚持把握方向、谋划全局,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周铭山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陈玉萍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并提出开好大会的相关要求。她向大会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陈玉萍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的工作本届学院党委是由2018年4月学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过去五年,是学院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取得长足发展的五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五年来,学院全面加强了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政治核心引领;把握立德树人方向,聚焦培根铸魂光荣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创了内涵式发展新局面;落实了学院主体责任,全面保障了稳定与发展目标。

陈玉萍提出,今后五年发展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扬长避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治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明确学院使命和愿景,致力于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新疆一流、全国知名、辐射中亚的高水平管理人才培养基地、研究与传播中国特色管理理论的学术基地和服务地方政府、企业、社会的智力高地。

陈玉萍强调,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目标,全面提升重点学科建设水平;强化师德,多措并举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以生为本,全面提升服务学生工作水平;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

 

党员认真聆听工作报告

 

第一阶段大会结束后,分五个党员小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小组组长主持小组会议,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确定委员候选人,并推荐监票人人选。

分组审议工作报告

 

讨论结束后,召开了了第二次小组组长会议,会议由陈玉萍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小组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情况的汇报,审议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名单,并宣布计票人名单。

第二次小组组长会议

 

随后,召开了第二阶段党员大会,全体参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党员认真填写选票(上左)、投票(上右、下左)、工作人员清点选票(下右)

 

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

 

大会号召,全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新疆一流、全国知名、辐射中亚的商科教育基地和研究高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而努力奋斗!

最后,陈玉萍致闭幕辞。她指出,这次党员大会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大会。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陈玉萍、王海芳、张耶乾、张晟义、史青、周燕华、赵纯祥(援疆)、高强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选举陈玉萍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芳和张耶乾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并确定了其他委员分工。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