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天山学者» 新疆财经大学“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崔新健

新疆财经大学“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崔新健

 

 

崔新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央财经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财政部跨世纪青年学术(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兼职教授、清华大学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主讲教授、亚洲开发银行国内专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专家、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学年鉴》编委、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s Review编委,“胡绳青年学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

主要从事跨国公司管理与国际直接投资、国家创新体系与跨国研发、企业管理与国际市场营销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能坚持学术道德,尽职敬业,专业工作社会效益和影响显著。在学术领域的重要创新表现于:第一,创立FDI微观理论模型和宏观理论模型;第二,推进在华FDI决定因素系统性研究;第三,提出和应用NIS理论框架对在华跨国研发中心的开创性研究;第四,从政策、实践、学术三个主线全面梳理了中国利用外资三十年发展史。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财贸经济》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学术著作及教材等40余种;共计超过300万字。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亚洲开发银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近20项。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导姜锡明教授为崔新健教授颁发了新疆财经大学“天山学者”讲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