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疆财经大学2015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为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理财、民主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新政办【201324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新财预【2015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5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学校基本概况

新疆财经大学是一所教学研究型大学,以经济、管理等应用学科为主,构建财经、管理、文、理、工、法、教育等多学科群。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和MBA教育,适度发展成人教育,不断扩大留学生教育,力争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培养专业基础知识厚实,品质优良,眼界开阔,思维敏捷,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校设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六个大学科门类,拥有3个博士二级学科授权点5个硕士一级学科点,有27个硕士二级学科点、工商管理(MBA)和高级工商管理(EMBA)专业学位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35个本科专业,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12个校级重点学科。设有会计、金融等16个专业学院和2个专业教学研究部,并设有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商务学院(独立学院)。

二、 2015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5年我校预算总收入为29395.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633.0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0387.73万元,事业收入5171.71,其他收入500万元,单位上年结余1702.77万元。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预算总支出为2939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3703.91万元,项目支出为15691.33万元。具体数据见附件

2015年基本支出按经济科目分有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三大类,具体数据见4。项目支出按经济科目分有: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支出。在项目支出中其他资本性支出为保障实验楼建设的顺利进行,安排基本建设支出2127.58万元;政府采购3483.21万元;图书购置200万元。维修575.6万元。为保证学校教学运行持续平稳发展,安排教学建设支出8679.94万元,按教育厅要求本年需归还日元贷款约为130万元;以上项目经费为15066.33万元。另外财政拨入专项资金495万元,其中新增博士点建设475万元,珠算协会经费20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维护费66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未用财政拨款安排。

 

 

                                            新疆财经大学

                                            2015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