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银龄学者”招募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区内外高水平大学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提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2024年“银龄学者”招募工作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校简介

新疆财经大学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学、法学、理学、工学协调发展的自治区重点建设大学,现已形成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现有16个院部,在职教职工13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8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8万余人。学校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3个自治区一级重点学科(其中1个优势学科,2个特色学科)。拥有42个本科专业,1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自治区重点专业,1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4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二、需求计划

2024年我校“银龄学者”招募计划共14个,均为长期聘任计划,详见《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银龄学者”岗位需求一览表》(附件1)。

三、基本条件

(一)热爱教育事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具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志愿到我校任教讲学。

(二)年龄一般不超过65(含)周岁,身体状况能够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近六个月体检报告)。紧缺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

(三)教育教学或科研经验丰富,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科研院所、企业行业退休专家可放宽要求)。

四、岗位职责

“银龄学者”招募以学校需求为导向,围绕办学定位,面向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和领域、博士点建设单位、紧缺人才专业、重点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需求,承担公共基础课或专业核心课教学、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等指导工作,指导青年教师3-5名,组织开展学术讲座、教研等活动。具体岗位职责由应募银龄学者与招募学院协商并通过协议确定。

五、待遇保障

(一)长期聘任(1学年以上)的“银龄学者”税前补助标准按正高级职称教师10万元/学年·人、副高级职称教师8万元/学年·人执行,按月发放,每学年发放10个月;入职或离校当月未满一个月的,按实际在校天数发放。

(二)“银龄学者”聘期内因病因伤发生医疗费用,按本人医疗关系和有关规定办理;学校为聘任的“银龄学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在校服务期间可按照学校职工待遇享受体检。

)长期聘任的“银龄学者”,聘期内每学年可核报2次本人居住地往返学校交通费。

)学校为聘期内的“银龄学者”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学院提供必要的教学科研设备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在校期间,同我校在职人员一样享受教职工餐厅补助。

、招募程序

(一)组织报名。采取设岗学院推荐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申报。符合条件人员按照自愿原则报名,根据公布的岗位需求填写《自治区银龄讲学计划申请表》(附件2),由设岗学院党委审核研究后上报人事处。

(二)资格遴选。人事处对报名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复核,提交学校研究后确定拟聘任人选。

(三)公示公告学校对拟招募人员名单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组织体检学校人事处统一组织拟招募人员体检。

(五)签订协议拟招募人员体检合格后,学校与拟招募人员签订协议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六)上岗任教协议签订后,银龄讲学教师按照协议约定时间来校任教。

七、其他事宜

(一)教师本人对照招募条件自愿报名,填写《自治区银龄讲学计划申请表》(附件2),文件命名“应聘学院+姓名+专业名称”,发送至邮箱xjcjdxrsc@xjufe.edu.cn。

(二)报名时间

2023年10月26—11月5日。报名过程中,应聘人员若需详细了解任务和待遇,可咨询各学院联系人,联系方式见《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银龄学者”岗位需求一览表》(附件1)。

人事处联系人:蔡老师 0991-7842054

 

 

 新疆财经大学

2023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