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特等奖(西北赛区)

  4月13日至14日,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西北赛区)在北方民族大学举行。比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

 

  

 

  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朱春奎教授,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洪英教授等知名学者担任大赛评委。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40所高校200多位师生汇聚银川,各展风采。由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米巧、买提西热扑·吉力力担任指导教师,胡永阳、马小涵、宋培旋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采用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现场团队答辩的比赛模式,旨在通过数理模型的系统性思维、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锻炼学生系统思维、专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今后公共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供稿:公共管理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