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新财学子深度参与新疆广播电视台直播活动

  3月23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自治区人社厅、兵团人社局、教育厅等8家单位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具体承办的自治区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职引未来”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新疆广播电视台全程现场直播。新闻与传播学院研一、研二的14名学生,深度参与了新疆广播电视台的直播实践活动,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一方面利用专业知识,共同参与电视台现场直播,学习了解大型直播活动相关流程;一方面充分了解了现当今各类用工企业的岗位需求信息,巩固了课堂学习成果,增加实操经验。

  

  

  

  

  

  

  

  为了能高效、顺利地开展活动,直播前天下午,所有同学前往直播场地,一对一地跟着电视台的老师进行彩排。同学们在电视台编导、摄像、主持人、记者等的指导下了解了摄像机的调试和基础使用方法、直播间的准备和行动流程、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活动文案的策划和写作等专业内容,最重要的是学习了快速解决直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大家的辛勤努力和高效配合下,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新疆广播电视台制片人张戈夸奖新疆财经大学的学生:不仅谦虚谨慎,踏实好学,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合作能力,还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充分诠释了当代新财学子的昂扬风貌,后期将会有更多直播活动邀请财大传媒系的学生共同参与。(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