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讲座

  近日,金融学院在俱乐部召开“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讲座,新疆财经大学派出所民警苏耀华主讲,金融学院学工办主任木拉提·穆合塔尔主持,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苏耀华通过防诈骗宣传短片,展示了一系列典型诈骗案例,强调诈骗“无孔不入,无处不在”。同时,提醒学生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预警”功能,才能有效进行诈骗预警劝阻。此外,苏耀华还向同学们宣传防范兼职刷单、杀猪盘、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诈骗手段,并介绍诈骗犯罪的作案规律,增强同学们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告知甄别办法,进一步增强“辨识力”。

  

  

  

  随后,苏耀华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特征、危害和防范要领,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紧绷“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切莫贪图小利,因小失大。

  本次“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讲座有助于增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反诈宣传阵地建设,筑牢安全屏障,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今后,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有关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抵御网上不良信息,争做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的倡导者、拥护者和践行者,让青春力量助力网络空间晴朗。(供稿:金融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