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以练助防 安全同行 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5月19日下午,后勤公寓服务中心在新食堂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后勤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代表及餐饮服务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一声拉长的警报声响彻食堂,食堂员工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关闭燃气并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撤离,到达室外安全撤离点后,各食堂负责人快速清点人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响应迅速,演练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随后,消防工作人员从认识火灾、防范火灾、应对火灾三个方面对在场人员进行了教学,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步骤、动作要领以及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等要点知识。参演人员逐一进行了消防器材练习,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逃生流程及消防器材操作使用规范。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后勤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后勤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后勤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供稿: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