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走近科技”参观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开展了“走进科技”参观实践活动。

  

  

 

  参观伊始,大家到了宇宙地球厅和生命演化厅,展厅通过微缩模型、场景还原、古生物化石、多媒体装置等多种形式对新疆独特的泥火山面貌进行了呈现,大家在一件件展品和一幅幅画面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在金属矿产厅和非金属矿产厅,讲解员介绍了白云母的历史渊源,即几十年前处理白云母的员工必须为中共党员。利用岩石成分标本及相关图片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为“两弹一星”的诞生立下汗马功劳的可可托海三号矿坑,它是顶级国家财富,曾经在新中国艰苦的前三十年立下了卓越功勋。

  

  

  

  在宝玉石厅大家领略了一场视觉盛宴。各类玉石静静地躺在展示柜中,散发出夺目的光彩,吸引着往来的师生驻足。除此之外,展厅陈设墙同样精美别致,彰显出了工匠的精湛技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金融学院师生一直秉承的宗旨,此次参观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不仅让大家对新疆地貌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切实体会到了地质文化的魅力,同时也领悟到了“知行合一”的真谛。金融学院将继续秉承这一宗旨,在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供稿:金融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