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基础学院扎实开展“四讲”之校院两级领导讲时政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基础学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持续开展“四讲”之校院两级领导讲时政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库尔班·艾沙以“五四运动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题,利用故事分享、电影解读、现身说法、诗歌朗诵、歌曲同唱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从五四运动讲到新时代的大学生,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嘱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基础学院副院长李果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现代化道路并没有固定模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削足适履”为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三个体系的表现。引导广大学子立足时代需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焕发奋斗的热情,以坚定的步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基础学院副院长蒋宏军从“五四”精神出发,以“五四”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为题,带领学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蒋宏军以新文化运动(白话文运动)及其中的代表人物鲁迅、胡适和第一个白话文著作为引,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在未来的发展完善中刻苦勤劳、进取创新、独立自主、无私奉献。从“五四”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国之所需,也是吾辈之责。

  

  

  

  基础学院副院长牛春燕以“学习革命先辈毛泽民的故事”为题,以“12·9”话剧为切入点,对毛泽民同志的生平、在新疆时期的突出贡献以及其故居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学生将革命先辈事迹铭记于心,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她强调要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自觉承载革命先辈的希望,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发扬革命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新时代中国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四讲”活动深化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的精神特质。

  汉语国际教育2022-1班熊冰冰说:“此次‘四讲’活动,我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认真工作,使命呼唤担当,梦想照亮未来,秉持使命与担当,方能不负大国情怀。”

  汉语言文学2021-1班刘晨宇说:“我深刻了解到身为一名青年,应当时时刻刻向党看齐、对党忠诚,应当不断筑牢自身理想信念之基,向身边先进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好党的理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维吾尔语)专业2022-1班许晨宣说:“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的艰辛,当今中国青年当不负国家不负人民不负党,积极向上,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以天下为己任,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学会‘自找苦吃’不怕受苦受累,坚定不移跟党走。(供稿:基础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