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2023年第二期“经济·社会·科学”跨学科学术沙龙开讲

  5月10日我校在知行楼7楼7721教室举办2023年第二期“经济·社会·科学”跨学科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以“问卷设计: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新疆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小昆老师作了精彩的分享交流。沙龙由科研处处长赵国春主持,来自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的不同学科近6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上,陈小昆教授深入阐述了当宏观数据不能满足研究目标,而又缺少微观数据的现实条件下,问卷调查所获得的数据对研究目标达成具有重要的意义,陈教授运用大量案例,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对结构化问卷的设计方法和路径与师生进行了精彩分享。

  科学的研究方法对于研究成果的有效产出作用越来越大,此次沙龙交流深受大家欢迎,大家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均表示分享内容对大家提高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科研处处长赵国春表示本期专题也是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结合广大师生提出进一步加强研究方法的培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的建议基础上开展的“为民服务”举措,之后在这个平台上还将继续探讨此类话题,希望大家积极支持与参与。 (供稿:科研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