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期,金融学院特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

 

  以棋会友,乐在“棋”中

 

  

 

  象棋和围棋是集科学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智力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思考方式,日益受大家喜爱。此次活动给爱好象棋、围棋的学生提供了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平台,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

  

  “暖心巧手,以手抵心”纺织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学着将五颜六色的毛线,织成一块块色彩斑斓的杯垫,在一织一线中体验“非遗”技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织成的杯垫赠给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承古老茶文化,传清新萃茶香”品茶活动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通过活动,学生们了解到如何正确饮茶、茶文化等,现场冲泡了各类茶叶供大家品尝,带领大家从“色、香、味”领略茶文化的内涵及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互动和体验式学习,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和民族自信。(供稿:金融学院) (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