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扎实开展“四讲”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四讲”主题宣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从不同视角为学生开展宣讲,引领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凯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提出、理论内涵、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重大成效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新疆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阐述了“二十字”治疆方针,系统概括了“八个坚持”的重要内容,详细讲解了新疆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和新疆未来发展目标。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疆情怀,同时他勉励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与时代同步同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以“踔厉奋发启新程,满怀信心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阐释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强调学生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的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进取,拒绝躺平,努力成为新时代引领者。最后,她分析了当今社会的就业发展趋势,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呼吁同学们既要保持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怀抱梦想,也要保持脚踏实地、能吃苦、肯奋斗的向上态度,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尹素琴以“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历史意义,从鸦片战争讲到第一次世界战争再讲到巴黎和会,带领学生重走了一遍“五四运动”的道路,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核心价值。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带领学生重温了杨靖宇烈士和断肠将军陈树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让学生们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她指出,五四精神是青年的精神旗帜,也是中国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勉励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传承好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续写青春本色。(供稿:公共管理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