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旅游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了解新疆地方史,增进民族团结。4月27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总支师生党员共30余人走进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新馆)是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六大建筑之一,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展厅面积近1万平方米。立足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新馆)一层展厅由巨型雕塑和主题场景组成,以绘画、雕塑和影片三种方式呈现,其中展厅主题场景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选取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及元素,以书画卷轴的形式展现乌鲁木齐历史画卷。二、三层通过文物、图片、场景及多媒体展陈手段的综合运用,展示从先秦至民国时期乌鲁木齐历史发展变迁。四层“家园记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以时间为轴,呈现出乌鲁木齐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城市建设、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各个时期发展的印记,讲述了乌鲁木齐与祖国共成长的动人故事,挖掘多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精神文化基因。

  

  

  

  在参观“红旗漫卷天山雪”这一主题展过程中,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唐晓兵老师向师生党员讲解到:“抗日战争期间,160多名党员干部和一批爱国文化人士来到新疆,使迪化成为在党的领导下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中枢,延安与莫斯科之间的红色“桥梁与纽带”,为新疆的文化教育、经济建设、巩固边防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他还说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党员同志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砥砺强国之志,汲取前进动力,成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些新疆的发展历史,就如同一本立体的浓缩的教科书,生动而富有韵味,当看到许多革命先烈为乌鲁木齐的和平解放舍生忘死,同志们都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酒店管理系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师包晶说道:“此次活动让我们沉浸式地了解新疆历史,从丝绸之路到革命变化,从每一个展品、每一段历史到每一位英雄,都感受到历史文明对我们现在生活的影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了解国家历史,本土文化,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应如此。”

  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巴合江·哈那提同学说道:“实地参观是生动且具象的学习课堂,看到这些记载着史料的图片、实物,让我加深了对历史事件的认识理解,也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个人前途未来结合起来,在新时代的奋斗洪流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次思想净化之行,也是一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文物是红色精神的载体,珍贵史料更有直抵人心的力量,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与传承革命精神,今后将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通过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内化为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在时代的潮流中自觉践行和担当历史责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新疆而不懈努力奋斗。(供稿:旅游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