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西部计划”经验分享交流会

  4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毕业生召开西部计划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单亚楠主持,会议邀请往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文国和阿依达娜·别克夏列提同学做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单亚楠介绍了大学毕业生的基层就业政策内容,从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报名基本要求、激励政策、保障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基层,到祖国最需要德地方去奉献青春。

  会上,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文国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库尔勒市西尼尔镇地区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生动地为同学们描绘了新疆的风土人情,讲述了他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鼓励同学们投身西部,立志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西部计划志愿者阿依达娜·别克夏列提通过讲述自己在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客拉达拉镇工作经历,补充介绍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和工资待遇,鼓励我院学生多关注时政,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道路,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面试和笔试考什么?”“笔试有发放参考资料吗?”“我们学校只能报服务地在新疆吗?”“兵团和地方有区别吗?”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优秀学长学姐也进行了解答交流。

  本次西部计划经验交流会加深了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对西部计划项目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班学生投身西部计划的热情,对于鼓励我校毕业生到西部工作、服务基层、奉献青春,推动毕业生就业具有积极意义。(供稿:信息管理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