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师生共握手中“笔”,我校树木穿“新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培育新时代大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校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依托劳动教育组织13个学院500余名受资助学生开展“受助学生感党恩·护绿刷白美校园”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提高了校园内树木的防病虫害能力,更进一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伊始,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师生分发刷白工具和涂料,受资助学生、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工作部全体干部撸起衣袖、弯下身子,热火朝天地投入了树木刷白活动。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校园内的树木添上了“新衣”,身着“白衣”的树木成为校园里的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

  

  

  

  国际经贸受助学生王奕婷表示:对树木进行刷白,不仅仅是为了看上去整齐美观,更是对树木的一种保护。我们对树木的爱护正如同党、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关怀一般,绵绵不断。我们通过小小的刷树劳动,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莘莘学子更深地领悟了感恩的真谛,我愿意积极参与感恩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经济学院受助学生王梦姚表示:很高兴能参与此次感恩教育活动,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化身树木美化师,既新奇又有趣。劳动过程中和老师同学们齐心协力,看到焕然一新的树木,特别有成就感。很感谢学校能够给予我们这些受资助学生一个机会去回报学校、回报国家。乌鸦有反哺之恩,我们亦有结草衔环之心,我一定会继续秉持初心,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党、国家、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将感恩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坚持扶德扶智扶志并重,着力打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不仅绿化了校园环境,还营造了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校园氛围,更增强了学生感恩母校、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成为“知感恩、守责任、共奋进”财大新时代好青年。(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