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四讲”主题宣讲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扎实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信息管理学院开展新一轮“四讲”之领导干部讲时政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强教授在一号楼1101国学教室作了主题为《七年知青岁月,铸就领袖初心》的宣讲,信息管理学院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本次宣讲旨在带领学院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同时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郭文强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艰苦岁月和成长历程,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的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当代大学生,照亮着莘莘学子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本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的优秀品质,同学们无不为其中所蕴含的视野、胸怀和境界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信息管理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