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专题讲座

  4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中心主任、北京市《互动体验心理大课堂》心理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第八届全国理事会理事、科普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施钢教授为我校全体心理类课程授课教师和心理辅导员开展题为“互动体验式心理课堂的设计理念与教学技能”的专题讲座。

  

  

  

  施钢教授以新时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机遇与挑战出发,传统教学模式与授课习惯中“两中心两本位”的普遍现象,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运用三分法进行分类指导;在内容上实现“三个贴近”(贴近大学生活、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成长需求);通过互动体验心理大课堂实现三个60%,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此外,施钢教授还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讲述了课程向培养大学生“核心素养”转变,实现心理育人实效的具体方法。   

  培训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周琳总结道“施教授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也给我们的心理类课程如何实现互动体验式教学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今后,我们将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我校心理类课程的教学质量,逐步实现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教学。”(供稿:学生工作部)(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