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红色基因永传承 金融宣传启新程”宣讲团成员选拔赛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红色金融”特色优势,挖掘“红色金融”文化,学习“红色金融”历史,探寻金融业发展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艰辛奋斗历程,4月18日,金融学院在五号会议室举办“红色基因永传承 金融宣传启新程”宣讲团成员选拔赛。金融学院副院长阿布都瓦力·艾百、谢婷婷,副教授杨红丽,辅导员马雪婷以及学院本科、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宣讲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声情并茂。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展现了金融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阿布都瓦力·艾百在点评中讲到,学院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让同学们通过读金融故事、讲金融故事,更好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而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与血脉,同时利用“红色金融”来丰富课程思政的建设资源。

  

  

  

  金融学院将继续选派学生前往各学院和麦盖提县开展“红色金融”宣讲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众,把自我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弘扬“红色金融”文化,学习“红色金融”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供稿: 金融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