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院联合新疆保险学会持续深化合作 推动多方共赢

  4月17日,金融学院与新疆保险学会举办“持续深化合作 推动多方共赢”座谈交流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色依提、院长张文中,副院长雷汉云、谢婷婷及部分学科负责人,新疆保险学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会。

  

  

  

  居来提·色依提、张文中分别就金融学院学位点概况、专业发展现状、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特色、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入了解新疆保险业的人才需求和引入政策。希望能将企业需求、学会需求、高校需求相结合,以开展专场招聘会、特色宣讲、前置实习期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努力为新疆保险业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同时在社会服务、研究课题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增加多样化党建学习活动,建立长效联动机制。

  周凌介绍了新疆保险学会的基本情况、2023年主要工作以及推进保险产学研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领域开展多渠道、高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搭建高水准研讨交流平台。

  

  

  

  双方围绕课题合作、学术讲座、专业实践、多层次培训、保险科技班和研究生保险科技方向的联合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举行了“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座谈会双方以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为平台,共同探索实践校企协同育人、畅通学生职涯发展通道、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平台,以行业实践反哺知识创造与创新,从而实现多方共赢。(供稿:金融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