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迷彩青春”退役大学生协会成立

  近日,我校举办“携笔从戎,青春报国”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活分享会暨“迷彩青春”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双拥办主任郭丽梅,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佳,校学生工部(处)部(处)长魏昕、保卫处处长边瑜、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校团委副书记亚力买买提·吐尔逊,王帅锋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活动中,王玉刚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场将祖国卫士与青年大学生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它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报国志向,希望退伍大学生充分发挥在部队的英雄本色,真正把部队的所学转化为学习生活中的奋进力量。他引用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所写到的“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奋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郭丽梅发表致辞。她表示当前回校求学的退伍大学生逐渐成了众多学子的精神标杆,大家要珍惜军人荣耀,退伍不褪色,无论在军营还是在校园都要努力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继续坚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军人的优良作风,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活动中,王玉刚为“迷彩青春”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授旗,“迷彩青春”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代表王思琪上台接旗,并带领协会成员进行宣誓。亚力买买提·吐尔逊宣读“迷彩青春”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立批复。

  

  

  

  

  

  活动现场,“迷彩青春”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员代表集体亮相,并进行了军事技能综合会演,7名成员代表做了先进事迹分享。

  参会同学财政学2021-3班凯迪日耶·库尔班同学说:“参加完本次活动,我感受颇深。他们所展现出的英姿飒爽,钢铁般的意志,绝对服从,把热血贡献四方的铮铮铁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都令我无比渴望成为这样的人。”人力资源管理2021-1班吴柯颖同学说:“参军是我从小的志向,并且一直持续到今天,热情有增无减。看了今天的退伍士兵学生军旅生活分享,我内心的渴望又再次被点燃,时不我待,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部队锻炼自己,圆我小时候的军人梦想。”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新时代的退役军人,早已将个人梦想融入祖国伟大的事业之中,他们用坚定的一声“到”,响应祖国的号召,用深情的一生“到”,标注人生新的高度。

  一声“到”,一生“到”,用青春的热血汇聚成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指引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赶考”征程上,继续乘风破浪,再立新功!(供稿:校团委)(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