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校园突围赛

  4月13日,全国第九届MPAcc案例大赛校内突围赛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本届案例大赛全国共有3038支队伍参赛,其中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赛队伍27支。本次比赛评委组由会计学院教授龚巧莉、陈建国、黄俊荣,教师梁娟以及校外导师夏军民、肖铁辉组成。比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维青主持。

 

 

  陈维青首先对各位专家和评委老师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介绍道,案例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可以增强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案例大赛的举办不仅彰显了会计学院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特点,更促进了案例教学的推广和应用。

  龚巧莉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校园突围赛决赛分为案例报告展示、小组互相提问、专家提问等环节,各参赛队伍围绕“瑞幸咖啡:丑闻与转身”主题,均进行了案例分析报告的展示和现场问答。评委老师对每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王海燕宣读突围赛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推荐出8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西北赛区比赛。王海燕指出,会计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学以致用的研究生培养机制,积极探索“研究—实践—研究”的案例教学模式,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会计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