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幼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国学文化魅力,激发幼儿关注经典、热爱经典、传承经典,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4月12日,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幼儿园100名师生开展了“品茶味、知茶礼、食茶趣”幼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基础学院郭一霏和冯梓洋两名教师。

  

  

  

  

  

  活动中,郭一霏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茶文化课,从茶的起源感悟文化渊博,从茶叶茶具熏修礼仪品德,从泡茶奉茶体悟处世之道,孩子们情绪高涨,纷纷举手发言,个个跃跃欲试,冯梓洋老师辅导孩子们动手泡茶、品茶、请茶,现场沉浸在温馨、美好的气氛中。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获得了经典文化的熏陶和浸润,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文化素质,提升了道德素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供稿:后勤公寓服务中心 )(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