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2023年第一期“经济·社会·科学”跨学科学术沙龙开讲

  4月13日我校在知行楼7721教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经济·社会·科学”跨学科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以“复杂网络传播在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由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朱义鑫老师做精彩的分享交流。沙龙由科研处处长赵国春主持,来自信息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不同学科的4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上,朱义鑫博士与大家分享并交流了复杂网络传播的基本模型及其在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研究中的应用。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是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的主要途径,利用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总额数据,采用复杂网络方法构造银行间同业拆借网络,研究银行面临信用违约冲击和流动性冲击时的风险传染效应。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复杂网络传播在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研究中的应用”的相关理论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朱义鑫教授针对在座老师及同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这次讲座交流与分享研究中的经验体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跨学科沙龙形式,增进了对不同研究领域的理解,对找到对热点研究问题、解决实现问题研究方法的思维构建及今后的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启发作用。(供稿:科研处)(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