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新疆医科大学颜萍教授来会计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

  4月12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新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颜萍教授、新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夏慧玲副教授、新疆医科大学急救志愿者团队50余人莅临会计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科普宣讲。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主持。

  

  

  

  颜萍在致辞时说,此行旨在加强师生的急救知识的科普宣讲,“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健康行动,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夏慧玲为师生举行了急救知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新疆医科大学志愿者团队开展了急救模拟演练。

 

  

  

  

  

  

 

  会计学院师生结合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CPR)的具体操作进行了现场操练。

  

  

  

  

 

  

  

  会计学2022-3班朱飞扬说:“本次活动获益匪浅,让我们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救护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颜萍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金融博物馆、会计学院审计系自治区样板党支部、院史文化等。新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姑力菲亚·亚森、学工办副主任艾合麦·图尔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方方等参加科普活动。(供稿:会计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