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3月23日,金融学院在七号教学楼楼五号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王思秀作比赛经验分享,金融学院副院长阿布都瓦力·艾百主持会议。

  

  

  

  王思秀从大赛的举办宗旨出发,明确了创新创业竞赛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是互联网技术大赛,而是“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的新文科类项目、“红旅”赛道都是学院师生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因此,希望学院师生充分发挥好学科优势,把握好这次大赛契机,多渠道挖掘创意和成果,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比赛中去。

  

  

  

  王思秀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转变观念。大学生需要改变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传统观念,通过参加学校的各种创新创业活动,激发自己的创新兴趣,积累相关赛事经验,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二是不断实践。创新创业需要相当的专业知识以及个人能力,大学生仅仅通过学习学校的创新创业课程是难以达到创业要求的。因此,学生只有通过不断实践,在种种创新创业大赛中积累经验和人脉,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创业项目当中,才能有效地将自己的创新想法转换为创业成果。

  通过动员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对参加“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为更好地准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金融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