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法学院上好“大思政课” 立德树人启新篇

  3月23日,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组织收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法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级班委、学生骨干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讲人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等,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新青年们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其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式民主的两个特点,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同学们专注聆听、深入思考,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经世济公,至善至诚”校训,传播青春正能量,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中。

  新学期以来,法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的“大思政”系列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德才兼备、经世济公、可堪大任的新时代新财法治青年。(供稿:法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