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法学院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3月1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与秀林园社区于在新疆财经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化合作,创新开展了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并对消费者权益保障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法学院经济法学党支部书记董梅带领学院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董梅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流程进行了介绍,着重就常见的网购骗术以及消费侵权欺诈报案、维权等方面给予指导,从而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的自我保护能力。呼吁大家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敢维权”。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转账与汇款要谨慎再谨慎,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合理有序地反映自己的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法学院党员彭江华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做了宣讲。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解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中惩罚性赔偿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尽量在正规店面购买商品,养成查看产品保质期、保留发票的好习惯,为自己维护消费权益时提供凭据。

  宣讲结束后,法学院参与活动的其他党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提高了理性消费、理性维护权益的意识,同时也拉近了法学院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社区基层党建事业发展的“双促双融”新思路,更好地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实现党建互联互助,推进学校社区共建、共促、共享,自2021年9月起,法学院党委就与秀林园社区共建“党建+”基地,充分发挥专业背景优势,定期开展法律咨询、宣讲等公益服务。目前法学院党委已有5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其中。(供稿:法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