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食堂管理水平,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后勤服务质量,3月10日,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培训会,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丁哲、南纬路质检所所长安尼瓦尔等受邀主讲,后勤餐饮服务部办公室人员、各食堂经理、班长、中快、新天地餐饮公司各档口负责人员、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丁哲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展开授课培训,结合日常检查案例,从食品安全谁来监管、用什么来监管、如何监管和学校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艾尼瓦尔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学校周边小餐厅的商贩流动性快、食品安全难以保障,学生尽量不要去校外无证经营小餐厅、小商贩处就餐。鼓励倡导在学校食堂放心就餐,他还强调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查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情况,发现问题可及时向监管部门检举。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后勤餐饮服务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学校餐饮服务保障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抓实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路子。下一步,后勤公寓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定期排查风险隐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认真做好餐饮保障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供稿:后勤公寓服务中心)(来源: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