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近日,科研处、文化与传媒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在济民楼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科研专题讲座,新疆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芳担任主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焦若薇主持讲座,文化与传媒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王海芳首先从“兴趣”角度出发,分享了她求学、科研的经历。以“共生”为关键词,向在场的研究生导师分享了自己与研究生团队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宝贵经验。指出,教师与科研团队是“共生”的关系,在科研团队建设过程中,要充分挖掘团队的协作潜能,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打造有共同目标和强大凝聚力的高效科研创新团队,实现和学生共同成长。王海芳总结道,做研究要有耐心和信心,一步一个脚印,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只要步履不停就是进步,

  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科研视野,启发了专业学习兴趣,同时也为两院高校科研团队建设发展提供了建议,为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教师指明了创新和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学科交叉热点问题,广邀名家,举办高端学术讲座,厚植学术情怀,遵循学术伦理,弘扬学术精神,传播优秀成果,激发师生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形成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强财经”作出应有贡献。(供稿:文化与传媒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