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举行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教育

   3月11日,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在古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举行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教育。新疆财经大学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前方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主持会议。

  

  

  

  校纪委正科级纪检员、二级监察官、驻吾尔曼村工作队副队长杨文德为全体驻村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提醒: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访惠聚”工作队就是要在前方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的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纪律建设。各工作队第一书记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末位表态”制度;全体驻村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自觉遵守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严禁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规范使用工作经费,严格落实请销假等工作制度,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注意自身安全。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体驻村干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斗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动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教育重点,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各工作队今后要坚持利用党员学习、党课、工作例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持做到“廉政经”勤念、廉政法规勤学、廉政要求勤讲,各队回去后还要召开各队的党风廉政会议,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信念力量、奋进力量,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加强廉政约谈提醒。各工作队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足用好执纪监督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将约谈提醒作为驻村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推动反腐关口前移,尽量让驻村干部少犯错甚至不犯错。时刻敲响纪律警钟,规范干部职工一言一行,有效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下沉干部王佳新、孙晓云、孙照勇、张博等列席会议。(来源:驻麦盖提县前方党工委)(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