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集中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3月9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涛以“立鸿鹄志、努力成才、不负韶华”为主题在音乐厅为信息管理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王金涛从内因外因综合作用和勤奋而科学的成才规律两方面为切入点,告诫同学们要向优秀者看齐,通过自身能动性的发挥,努力取得创造性成果得到社会认可;以如何处理好关系为脉络,向同学们讲解了学好和好学的关系、知识和智慧的关系、成才与就业的关系、修身与新民的关系、道与术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不断增强学习动力和好奇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王金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青春之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郭文强做总结发言,希望所有师生认真领会“开学第一课”的精神,把学习感悟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新疆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也帮助师生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迎接新学期、担当新使命,以充足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人文素养,为自身的发展、学院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来源:信息管理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