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参加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近日,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隆重召开,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领域专家、疆内外知名企业家齐聚霍尔果斯,以“奋力推进霍尔果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主题,政企携手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何剑教授,科研处处长赵国春教授受学校委托出席大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何剑谈到,2019年霍尔果斯开发区与新疆财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围绕政策咨询、离岸金融、金融小镇建设和高质量财经人才培养等方面多项合作共识。2023年2月,新疆财经大学与中宣部新闻出版研究院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三方于北京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中国《霍尔果斯智库》平台项目协议,更加提升了合作层次,丰富了合作内容。何剑表示,新疆财经大学一定会落实好合作协议,拓展合作内容,继续深耕共建“一带一路”和霍尔果斯开发区建设的研究,为霍尔果斯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霍尔果斯借助优越的资源、区位、政策和开放优势抢抓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努力打造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多重叠加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到霍尔果斯投资兴业,也加快了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新发展格局下,新疆财经大学立足新疆,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创新思考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高水平开放、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专业性的研究。(来源: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