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缘聚财大 扬帆起航”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3月5日,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学院联合举行“缘聚财大 扬帆起航”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刚,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干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玉刚主持。

  王玉刚以杨昌济先生给予毛主席“修学储能,先博后渊”的故事作为开场,引导新生思考在大学的校园里应该“修什么样的学问,储备什么样的能力”。随后,引用联合国和平大使克雷格·柯伯格在世界青年论坛上“让年轻人为世界创造出一点不同”的观点,建议全体新生从现在开始,即便不能行万里路也要通过万卷书来拓宽视野,不断突破思维局限,结合招生简章中的能力培养为自己制定计划,既要勤勉的学习,充实技能,又要在实践中斗争和锻炼自己,不怕困难和坎坷,不惧矛盾和危机,在关键时刻挺得住,靠得牢。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新疆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王玉刚强调广大新财学子要提高主人翁意识,深入各地了解多元文化汇聚的新疆,在奉献与收获中,爱上新疆,建设新疆。

  2020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化润疆”工程,时至今日这一工程推进与每一位新财学子息息相关。王玉刚提出“千学万学,先学做人”尊师重道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们青年学生要首当其冲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小事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从尊师爱道的点滴行动做起,加入“文化润疆”工程的建设中去。

  王玉刚祝愿新生在新疆财经大学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在北京中路449号放飞梦想!

  

  

  

  

  

  会上,文化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2022-1班陈怡恒代表新生发言。【来源: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