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展新姿 奋发有为开新篇——会计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工作

  8月31日至9月3日,会计学院在线上围绕涵养家国情怀、认识大美新疆、学业规划与科研诚信、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扎实推进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引导学生学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会计第一课》,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充分、科学的认知,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培养职业自豪感。会计专硕3班程宏璐表示,《会计第一课》使我对自己的专业、将来的职业有更清晰地认知,并为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陈维青副院长以“坚守科研诚信、追求卓越人生”为题开展了学业规划与科研诚信教育。陈维青带领学生学习了《新疆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实施细则》《新疆财经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实施办法(修订)》等相关制度规范,结合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分析各种学术不端行为,使学生认识到坚守科研诚信底线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有底线思维,做唯实求真的新财会计人。会计专硕2班王玮玲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一定恪守学术规范,做好学术研究,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与期待。

  专业导师龚巧莉教授,以“如何撰写案例,走好会计职业生涯”为主题,为新生做专题分享与解疑答惑。龚老师先是结合入库、百优以及正在撰写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案例的类型、开发的步骤、技巧及评价标准等。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案例研究、开发的热情。以清晰明了的数据,结合市场的发展现状,从企业需求、职业发展、就业趋势、核心竞争力等多方面对会计行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性地对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对现代市场环境下会计这个职业有了清晰的认知,为自身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

 

 

  辅导员刘婧婧老师带领2022级研究生学习了学校研究生手册与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规范等文件,强化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使新生对校园生活服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情况、相关规章制度等有了全面的了解;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雅洁老师围绕研究生课程设置与选择、研究生科研基金申报与案例大赛、中期考核、论文开题、预答辩等问题向学生介绍了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提醒同学们做好课程选择,顺利完成学业。 

  为发挥优秀朋辈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段瑞艳、高倩,分别从学业规划、学术研究、工作经验、考博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审计班周席琴说:老师的谆谆教诲、学姐的耐心引导都使我深受感动,让我对研究生的生活充满无限期待,我能深切地感受到新财会计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非常期待我的研究生生活。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集中教育,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术诚信、日常管理规范、毕业条件等情况,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明确了方向,培养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有助于同学们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不断精进,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供稿:会计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