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法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党课活动

  10月17日中午,法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微党课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姚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微型党课为基本形式,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微党课活动

  姚丹由最近热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等文化现象谈起,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应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的信心。同时,党员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真人真事传递真情实感,由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以小话题推及大主题,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内在动力。

  微党课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全体党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内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好的姿态共筑美好未来。(供稿:法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