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基础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四讲活动

  9月11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基础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四讲活动,院长鞠文雁、副院长李果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鞠文雁院长为预科7班全体同学作了题为“新疆财经大学少数民族教育改革发展历程”的讲座。她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新财人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财大精神以及少数民族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与创新成果,强调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鞠文雁院长作专题讲座

 

  李果副院长为2019级预科5班和8班的全体同学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气象”的讲座。她讲述了此次暑期家访经历以及去北京、重庆调研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互联网为人们生活提供的便利,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将眼光放长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李果向在座的每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有社会责任感;二是要有时代紧迫感;三是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李果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责任编辑:xwzx)(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