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经济·社会·科学”跨学科沙龙2023年第1期

主讲题目:复杂网络传播在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朱义鑫(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时  间:2023年4月13日(周四)下午17:40-19:40

地  点:知行楼2楼7211

主办单位:科研处、信息管理学院

讲座内容摘要:

本次沙龙主要介绍复杂网络传播的基本模型及其在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研究中的应用。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是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传染的主要途径,利用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总额数据,采用复杂网络方法构造银行间同业拆借网络,研究银行面临信用违约冲击和流动性冲击时的风险传染效应。

主讲人介绍:

  朱义鑫,男,1974年6月生,湖南湘乡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新疆党委网信智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建模与传播动力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