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经纬

【学术讲座2023年第34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第5期

题    目:近年新疆伊犁地区考古新发现

报告人:阮秋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馆员,主任)

主持人:闫国疆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时    间:2023年331日(星期16:00-18:00(北京时间)

主办单位: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基础学院

报告人简介:

       阮秋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馆员,考古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新疆首批天山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主要从事新疆史前考古研究,近年主要主持“考古中国”新疆伊犁地区的考古发掘研究工作。主持出版了《新疆萨恩萨伊墓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考古调查与发掘》等大型考古发掘报告,发表《新疆发现的安德罗诺沃文化遗存研究》《新疆伊犁河流域青铜时代墓葬试析》《略论天山北麓青铜文化》《新疆发现的史前时期圈足陶器》等学术论文50余篇。